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消防召开西洽会场馆搭建安全暨消防技能培训会

2022年07月21日17:39 |
小字号

为全力保障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顺利举办,近日,西洽会现场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部署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会议室召开,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为场馆负责人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场馆搭建安全及消防技能培训。

培训会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会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据了解,第四届西洽会将于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共设置投资贸易和产业促进两大展区12个展馆,预计展览规模达16万平方米,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在培训中,防火监督人员详细讲解了展会期间各个环节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重点讲授了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如何扑灭、如何正确引导人员进行逃生等内容。同时,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国博中心要做好消防设施的检测和检查,加强展会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各参展商及布展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展位防火规范,使用阻燃装饰装修材料,穿管保护电线管道,配齐消防器材设施,全力确保西洽会安全顺利进行。

西洽会承办方、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国博中心管理单位、西洽会各搭建单位的主要领导、各场馆馆长、驻场消防保安、专业电工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全友)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