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开展“情景剧”式业务培训 

2022年07月25日16:16 |
小字号

情景演示接受群众咨询服务正确示范。龙山街道供图

情景演示接受群众咨询服务正确示范。龙山街道供图

  “这里有给个体户刻公章的窗口吗?”“有的,请往这边公安服务区走,2号窗口能办理刻章备案业务。”

面对群众接二连三的问题,工作人员都能从容解释,这是龙山街道把政务服务大讲堂培训搬到了“舞台”上,以“情景剧”的形式,模拟办事大厅工作的场景。

“这是‘渝快办’工作规范培训的其中一个环节,大厅工作千头万绪、业务流程多,需要规范性指导来加强管理,为此,我们邀请了区政务服务中心专业老师为街道和社区便民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设计情景剧时,设置了错误示范和正确示范两种模式,希望通过剧情冲突和正确示范的方式,让工作人员在角色互换和扮演中学习正确的服务礼仪,完善服务细节。”

“身临其境的情景剧比日常培训更生动活泼,我们也在其中进行了换位思考,以后将苦练业务基本功,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等各项工作规范,让群众办事也能如沐春风。”参训的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小刘说。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坚持以民生为本,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对街道公共服务大厅进行提档升级,切实把放管服成果转化为民生需要,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黄瑶)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