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177个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

2022年07月25日15:57 |
小字号

  今年,广安全市推出了“周六不打烊”政务服务,177个过去只能在工作日才能办理的事项,如今周六也能办理,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周六不打烊”政务服务事项包含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单位参保人员增减、异地急症抢救、住院登记备案、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等,目的是为了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干事创业“两个环境”,解决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事”和群众“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等民生事项。

“我的驾驶证即将到期,正愁不知道怎么办时,在朋友口中得知周六也能办理,于是在邻水县人民政府网站上找到公告,通过扫描服务二维码,完成了网上预约。”在重庆上班的邻水县市民章磊趁着周六放假回到邻水县换领了新的驾驶证,他表示,“周六不打烊”服务很贴心,让工作和换领新证“两不误”。

广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督查科负责人唐顺文表示,5月5日起,广安市就将出入境、车管、市场监管、税务办理、不动产登记、交通运输等12个部门的177个办理事项纳入“周六不打烊”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此方便企业和群众。

据介绍,广安市还将根据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尽快梳理出第二批“周六不打烊”事项清单,并进一步优化流程,确保服务质量,让便民惠民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