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除了资金,创业者还需要什么?

2022年07月26日12:04 |
小字号

7月以来,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掀起了近千家创业团队的参赛热情。

该赛事通过高奖励和“1+N+X”创新性办赛模式,为参赛者、企业与创投机构、科研院校、孵化平台搭建起一座交流合作平台。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不少报名团队纷纷咨询参与创赛的各个投融资机构的信息。

明月湖创赛为何邀请众多投融资机构参与?这些机构又将给参赛企业带来哪些帮助?近日,元航资本、赛智创投、两江基金、两江创投、松禾资本在内的五家创投机构,围绕各自的创投特点、投资理念、行业思考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渠道。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渠道。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供图

赛道为轴 创新发展共赢未来

据了解,在本次创赛上,两江新区依托两江基金公司、两江创投公司、明月湖基金等本地资本,增加了元航资本、赛智创投、梅花天使投资、光速创投、君联资本、北极光、经纬中国等“N”个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参与,组成今年的项目投资池,撬动各方资源使得参赛项目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与支持。

元航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2022第二届明月湖创新创业大赛航空赛道的主要参与者,元航资本2017年入局商业航天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的航空航天领域资源,公司陆续投资了星河动力、微纳星空、航天驭星等商业航天明星企业。”

在本届创赛“8+1”赛道之中,元航资本专注航空赛道。据介绍,元航资本核心团队的人大多来自北航,有深厚的技术底蕴,且有着平均超过15年以上的天使、VC投资经验和TMT产业经验。

元航资本还多次表示,两江新区拥有扎实航空航天产业基础,如“两区两园一基地”“1+5+1”航空航天产业集群,还有对创新技术的包容和支持,这正是促使元航资本赴两江新区探讨航空专业基金合作的根本原因。

聚焦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赛道的两江基金,深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赛道的两江创投,专注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赛道投资的松禾资本也表示,将依靠自身在技术领域常年的深耕积累,为报名相应赛道的优秀团队,提供资金支持和战术、战略帮助,推动企业成长,助力两江新区以科技创新驱动多产业协同发展。

投后赋能为轮 驱动创新乘风破浪

2022年,除了融资外,创业者最关心的是什么?

“投后赋能。”赛智创投相关负责人说:“投后赋能并不是最近才被推向台前的说法,追溯起来,从投资行业初期就一直存在着‘投钱后如何进行下一步’的问题,但这是在过去投资过程中常常被一些机构忽略的环节。”

两江创投、两江基金、元航资本、松禾资本相关负责人对此也深有共鸣,对于创业者而言,从多个层面给予他们支持的投后赋能,才能助他们源源不断创造价值,推陈出新。

赛智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赛智创投投早投小的坚持,推动更多中国科技企业的诞生与创新发展。重庆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此次奔赴大赛,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和发展的潜力,尤其是本次大赛设立了N个创新奖,这都是我们项目挖掘的重点方向。”在他眼中,投后赋能如驱动之“轮”,不断发挥各层面的服务效应,载着创业者驱使的航船在创新的大海里乘风破浪。(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