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2年07月2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6日电 (胡虹)24日,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落幕。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备案批准,中国写作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文学院、课堂内外承办,复旦大学中文系、浙江大学文学院、南京大学文学院等20余所高校提供学术支持。

据了解,本届比赛要求以《耳朵的选择》为题写一篇文章,题材不限,文体不限。近2500名选手经过8个月激烈比拼进入决赛。按照防疫要求,本次总决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十个赛区所有参赛学生均参加线上总决赛。

本届大赛共划分湖北、江苏、江西、浙江、山东、重庆、四川、广东、综合等十大赛区,有1510所学校参赛,与第十四届大赛相比,参赛学校同比增加512所,增幅达51.3%,同时参赛人数突破70万人次大关。

据悉,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原名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创办于2006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竞赛原则,以培养和选拔能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好中国文字、写好中国文章、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以“群读共写”为理念,致力于构建读写结合的作文生态,推动语文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综合能力、创新思维、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增强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文化自信,挖掘和培养一批具有语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本届大赛是经教育部审批通过的2021-2022学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36项竞赛之一。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