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摇橹船科技亮相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

2022年07月28日18:45 |
小字号

摇橹船科技展区现场。摇橹船科技供图

摇橹船科技展区现场。摇橹船科技供图

  近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暨动力电池绿色低碳出行展览会在四川·宜宾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两江新区企业摇橹船科技在展会现场设置出电池双组份涂胶及2D涂胶质量在线检测应用场景。

目前,国内多数汽车制造企业已采用机器人涂胶方式,但大部分尚未引入对应的涂胶质量检测系统,一旦出现涂胶质量问题,将流入下个工序并可能导致停线和翻修。摇橹船科技基于机器视觉汽车涂胶质量检测技术,可以解决涂胶过程中的漏胶、胶线过窄或过宽等问题,实现涂胶质量的智能检测。

该技术将在线视觉检测系统集成到已有机器人涂胶生产线中,通过检测结果的实时反馈,自动调整涂胶轨迹和胶枪参数,助力实现生产线的全自动化运行。

据悉,摇橹船科技2D涂胶质量在线检测系统采用3个工业级单目相机,能够实现胶枪360°周围无死角检测区域覆盖,实时获取任意轨迹胶条的尺寸信息,对于胶条的尺寸、连续性、位置偏差检测分辨率达到微米级,可用于任意背景基底上的任意颜色胶条质量检测,彻底解决了涂胶机器人四周成像盲区带来的高漏检率问题,成为国内首家同时掌握2D/3D涂胶质量在线检测技术及装备的企业。

作为深耕智能视觉领域的企业,摇橹船科技与合作方海普洛科技在涂胶视觉检测系统研发以及推动其在涂胶应用场景的试点验证、运行和推广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此次双方联合参展,希望将智能涂胶应用场景更立体化地展示给更多有此应用需求的企业。

此外,摇橹船科技还在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展出了3D双目结构光相机及球形光源等智能视觉装备,正在举行的中国制造业设计大会上展出了3D双目结构光相机设计理念及实物展示。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摇橹船科技还将展出5G+高精度工业AI视觉检测协作机器人及3D双目结构光相机等智能视觉装备。

摇橹船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一直在向行业纵深处和场景应用宽广度中不断探寻与突破,持续提供值得期待的智能视觉装备和解决方案。(赵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沙坪坝: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置身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旁古色古香的屋檐下,“和顺茶馆”匾额映入眼帘。 7月22日,井口街道“和顺茶馆”正式开业。…
2022智博会8月22日在渝开幕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2智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介绍,2022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新手爸妈不再跑多个部门 重庆推"出生一件事"套餐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刘祎)今日,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由该部门牵头,在重庆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并扩大到13个区县试行,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一站式联办。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前后到医院、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医保局等多个单位办理相关证件,面临着办理事项多、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