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县2022年土家女儿会举行

2022年08月06日16:38 |
小字号

土家族特色表演。王传贵摄

土家族特色表演。王传贵摄

畅玩土家女儿会,来奉凉爽一夏天。8月4日,“三峡凉都·康养云雾”奉节县2022年土家女儿会在云雾土家族乡举行,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与土家儿女欢聚一堂共享这场民族盛会。

云雾土家族乡地处奉节县西南部,是当地四个土家民族乡镇之一,境内自然风光绚丽多姿,土家民俗文化传承至今,海拔位居全县最高2123米,气候凉爽宜人,是消暑乘凉的好去处。

本届土家女儿会以“三峡凉都”国家级旅游度假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三峡凉都·美丽村寨”土家特色乡村旅游产品体验行。共设4大主题,下设多个游玩项目,集“展、赏、玩、游、食”为一体,每个环节都是惊喜连连,人气爆满。

上午11时30分,奉节县2022年土家女儿会开幕式暨刘家河大桥通车仪式举行。各乡镇组织的舞龙、民乐、代表车队纷纷迈上新桥表达喜悦之情。

据悉,刘家河大桥全长188米,桥面加人行道宽10.5米,跨度110米。此次大桥同时通车,将进一步改善当地道路交通状况,方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对于加快新农村建设,带动云雾土家族乡及周边乡镇经济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

走进云雾土家族乡场镇,一条独具土家特色的风情街顿时映入眼帘,沿途叫卖的展销摊位,驻足停留的市民游客,熙攘的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烟火气十足。极具民族风情的“土家拦门酒”、“土家长桌宴”、“土家小吃”,让众人直呼过瘾。

此外,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第二届“渝货进山东”奉节县中药材产销对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鲁渝”深入协作,助力全县高山中药材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重头戏当属“土家村晚”,歌舞《土家姑娘》《幸福山歌》等7个独具土家族特色的表演节目,满溢民族风情,演绎出了土家族儿女的热情与朝气。活动现场,还依次为云雾土家族乡当地的“土家好儿女”、“最美庭院”、“土家好婆媳”、“最美云雾人”、“优秀新入学大学生”进行了表彰。

活动最后,规模宏大的篝火晚会更是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土家儿女与游客们牵手围圈,纵情歌舞,热闹非凡。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土家女儿会的举行,让土家民族文化焕发了生机和活力,有力促进了云雾土家族乡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