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实现低氮燃烧器工业应用

2022年08月12日15:15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川维化工公司(以下简称“川维化工”)乙炔装置陆续换上了新的燃烧器,该燃烧器的独特结构,使得燃料燃烧后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含量大幅降低,并优于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从源头上减少了氮氧化物排放,在装置获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获得较好的环保效益。

近年来,中国石化将生产时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川维化工立即着手开展乙炔装置烟气降氮技术研究。科研人员通过多方技术交流调研、比选论证,联合有关厂家开发了低氮燃烧器,通过工业试验,确定了低氮燃烧器的最终结构,使用效果完全满足要求,随后,在全厂进行了推广应用。

截至目前,川维化工已有多套低氮燃烧器投入运行,经分析测试,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均优于排放指标。在绿色科技的指引和支撑下,川维化工正在向“无废工厂”和“无异味工厂”加速迈进。(文凤)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