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市提琴学会成立大会江北区举行 搭平台促发展

2022年08月19日16:29 |
小字号

重庆市提琴学会现场揭牌。罗佳馨摄

重庆市提琴学会现场揭牌。罗佳馨摄

8月18日,重庆提琴行业的精英们齐聚江北区,共同见证重庆市提琴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学会将以“团结、联络、协调、服务会员”为职责,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与提琴界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提高重庆市提琴界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修养和业务水平,不断加强行业服务、行业信用建设和行业自律机制。

成立大会现场。罗佳馨摄

成立大会现场。罗佳馨摄

据介绍,重庆市提琴学会是由重庆市民政局为登记管理机关、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独立法人的、非营利性的、行业社会组织。在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指导下,由提琴音乐家、提琴行业从业者和爱好者自愿组成。                     

在学会成立大会现场,市文联副秘书长、组联部主任胡启华表示,希望提琴学会依法治会、依章办会,努力把党和政府对文艺的要求、会员对文艺的需求和广大提琴工作者对艺术的追求结合起来,在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承担起自己的庄严使命。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提琴学会建成全市文联所属文艺社团的“新标杆”。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王渝表示,希望提琴学会把坚持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依法自治有机统一起来,凝聚全体会员,以党建强协会、促业务、促发展。同时,以章程为核心,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以服务为导向,充分发挥服务作用,在服务行业、服务群众,反映行业诉求、化解纠纷矛盾、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重庆市提琴学会筹备组负责人胡骏表示,作为从事提琴工作的重庆人,他深感学会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级学会为行业搭建了平台,将促进教学教研、艺术活动和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悉,重庆市提琴学会成立后,将陆续开展“提琴演奏与教学的学术研究、理论研讨”“提琴文化交流比赛、培训”“提琴演艺”等活动,为演艺、教学及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李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