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凸显“智能江北” 50个智慧项目亮相2022智博会

2022年08月22日19:32 |
小字号

江北展厅。邹乐摄

江北展厅。邹乐摄

8月22日上午,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智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江北馆在精心筹备下,精彩亮相。展馆位于重庆国博中心N1馆区域合作展区的N1011区域,面积为400平方米,以“智能江北、智造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智能江北”建设,由33个单位带来的50个参展项目,涉及数字金融、数字商贸、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智能科技以及智慧城市等多项领域成果。

在江北展馆,陪护机器人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这是我们宸瑞机器人和江北区民政局合作的家庭养老床位项目的一部分。”宸瑞机器人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滨介绍说。“陪护机器人不仅可以陪老人聊天、唱歌等基础功能,在老人遇到困难时,还能实现联系医院、联系家人的作用。”

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目前,江北区签约家庭养老床位的一共有764位老人,不仅能实现“点单服务”——根据老年人失能等级和服务需求,设置了由六类专业人员提供的六类专业化上门照护服务;还能实现在线监管;更能提供安全守护。“我们为每位老年人配备了一键呼叫、烟感和气感等智能物联设备,遇报警信息,平台会立即启动24小时响应机制。”江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智慧养老平台,在主屏区域,江北展厅采用先进的裸眼3D技术,以虚实结合的方式展示江北区地标式场景,体现江北区把“两副担子”担稳担好,在强化中心城区极核功能中体现江北担当。

在智能制造区域,围绕奥动新能源的全球换电模式,以数字全息沙盘的方式模拟展示奥动20秒快速高效的换电过程。围绕海尔洗碗机的高效智能和创新洁净技术,以不同型号洗碗机实物演示的方式,让参观者直观感受海尔洗碗机的高端品质和人性化功能,体会海尔背后强大的技术研发力量。

在数字商贸区域,重点展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围绕其最大特色“超级体验”,搭建了mini线下卖场,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最先进、最时尚的智能电子产品,结合京东云货架这一“利器”,实景演绎“先体验后购买”线上线下无缝高效结合的新零售形式。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品反映了江北抢抓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接下来,江北将继续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让“智能江北”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芯片”。(蒋海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