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聚焦万物互联 万州展馆多维度展示“智慧因子”

2022年08月23日15:02 |
小字号

万州展馆。黄亚辉摄

万州展馆。黄亚辉摄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2智博会)于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万州展馆位于N2馆,以“万物互联,智慧之州”为主题。

万州展馆总体规划为“1+3”模式:一个主形象区加三大展区。主形象区播放万州经开区智能制造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传片,三大展区分别为智能产业板块、工业互联网板块和智慧城市板块。

“本次参与线下布展的企业共12家,涵盖智能装备、绿色食品、照明电气等产业。”万州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布展呈现两大亮点,通过设置VR体验重点展示江东机械超高强钢零部件热冲压成形自动化生产线,对生产现场进行了实景重现,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感;通过沉浸式全息投影,重点展示塔雷斯三坐标测头和机床类测头等产品的3D效果,可为观众实现更加丰富的观赏体验。

智能产业展区板块集中展示万州现有照明电气、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依托数字化、智能化,智能制造不断升级。其中,三峡库区工业互联网数字平台项目是面向万州经开区园区的综合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为基础,以万州一区五园为载体共同打造园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园区综合服务平台。

“智慧万州”按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大力推进数字新基建,在基础支撑、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智慧万州”数据中心、云平台、信息安全等核心基础设施已基本部署完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综治等正稳步推进,智慧化场景日渐丰富。

万州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历为“万川毕汇”的开放门户,“万商云集”的物资集散中心。万州通过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积极拥抱智能时代、共创智能成果。万州经开区奋力打造“智能制造”园区、国家高新区,一体发展智能产品、智能生产、智能服务,实体经济与智能制造碰撞出高质量发展的火花。(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