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连续高温市民用水告急 重庆消防已送水近2万吨

2022年08月25日17:56 |
小字号

近一个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影响,重庆市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生活用水难问题。连日来,重庆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纷纷出动,消防车变身送水车,及时为缺水地区送去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用水、饮用水,解决居民用水难题。

在南岸区,当地黄桷垭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顶着烈日,开着满载干净用水的消防车前往放牛村。由于天气原因,放牛村需要消防员每天早中晚送三次水。遇到行动不便的村民,消防员还会主动将水送到他们家中。

南岸区消防员帮助村民接水。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南岸区消防员帮助村民接水。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在涪陵区,当地白涛消防救援站同样也是每天派出一辆装水18吨的大功率水罐消防车为大木乡缺水区域送水,解决村民燃眉之急。

涪陵区消防员为大木乡缺水区域送水。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涪陵区消防员为大木乡缺水区域送水。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受连晴高温影响,黔江区大部分乡镇干旱,农作物出现了大面积枯萎情况。当地消防部门累计为蚕桑、水稻、果园等浇水200余吨。

綦江区永新镇紫荆村因高温干旱出现村民生活用水困难,紫荆村距离綦江城区66公里,道路崎岖、狭窄,消防车通行一次需2小时。为满足村民用水要求,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每天需送水两次,每次运水7吨。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送水过程中,听说有一对老年夫妻住在半山腰上,腿脚不便。为了满足他们的日常用水需求,消防员们通过铺设水带,给他们的蓄水池注满了水。

据统计,连晴高温期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已经先后出动车辆1522辆次,送水近2万吨,缓解了全市254个受旱灾影响的社区、村镇,共6.2万人、畜的饮水问题和1000余亩农作物的旱情。(张勇)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