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八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决赛落幕

2022年09月01日17:40 |
小字号

8月31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八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决赛落幕。大赛决赛以选手线上路演、评委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评委打分。重庆高新区供图

评委打分。重庆高新区供图

选手共享路演屏幕、开启话筒正式演讲、实时连线答辩点评、工作人员专注记录……这是本次大赛决赛现场的场景,线上线下流程顺畅,高效运转。从全市314个报名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30个主赛区、14个分赛区参赛企业在本次决赛中竞逐比拼,尽展实力,充分展示了重庆创业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发展高峰的“双创”风采活力。

据悉,组委会通过对此次晋级决赛的初创组、成长组参赛企业资料进行具体分析,为两大赛场分别精准匹配了7名专家评委。决赛现场,选手通过腾讯会议与线下评审现场实时连线,通过“8+5+2”陈述答辩方式进行比赛,即选手路演陈述8分钟、答辩5分钟,评委点评2分钟,最后,7位评委通过评分细则进行综合评定,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项目最终得分为剩余5位评委平均分,最终按总分排名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初创组10家企业获奖,成长组20家企业获奖。获奖企业,除获得对应奖金及荣誉奖励外,还有机会被推荐进全国总决赛获得更高荣誉,以及得到相关政策扶持,如获来自国家、市级以及区级相关支持政策,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西部(重庆)科学城“金凤凰”等政策叠加支持。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领域。大赛自5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373家企业报名,最终314家企业成功参赛。

本届大赛也是重庆高新区自2015年起第八次举办大赛。八届办赛,参赛企业及团队累计达4011家,294个项目胜出获奖,200个项目被推荐进全国总决赛,54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为重庆高新区集聚科学资源、整合科技要素、引育科技人才、全力打造“科学之城、创新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王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