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武隆:书画赞武隆文化活动九月中旬举办

2022年09月08日09:52 |
小字号

天生三桥。王俊杰摄

天生三桥。王俊杰摄

9月7日,“书画赞武隆”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重庆武隆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武隆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据介绍,9月14-17日期间,来自全国的35位书画名家将走进武隆采风、创作,通过书画作品展现武隆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宣传推广武隆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带动文旅产业发展,丰富武隆艺术产业链。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五项活动:一是文化雅集活动。将于9月15日下午在懒坝大地艺术度假区美术馆举行,将采风与艺术创作、文艺表演相结合;二是艺术家笔会,将于9月16日下午在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天怡芳草地酒店举行,笔会将创作出80幅书法作品;三是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将于9月14日至21日在武隆区博象美术馆举办,将展出150幅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四是文化大讲堂。于9月17日上午在武隆区实验小学本部多功能厅举办。书画艺术家代表为武隆区干部群众、学生举办一场文化讲堂。同时进行线上直播,由书画频道、融媒体中心、区文化馆(重庆市群众文化云)进行宣传推广;五是艺术家送文化进基层。于9月17日上午在武隆区实验小学本部和羊角街道万家宝社区开展,书画艺术家走进重庆武隆学校、社区,赠送书画作品送文化进基层。

此外,艺术家们还将在武隆文化雅集现场创作两幅具有武隆山水特色丈二巨幅绘画作品、两幅描绘武隆历史文化丈二巨幅书法作品;举办书画名家创作笔会,创作一批反映武隆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的书画艺术作品,创作全部作品捐赠文化机构收藏。其中,书法作品的创作内容来自古代诗人描写武隆的诗词歌赋,以及9月10日至13日全国著名诗人在武隆采风创作的古体诗。

武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地处重庆东南乌江下游、南与贵州相邻,自古有“渝黔门屏”之称,以其秀美的山川、神奇的溶洞、幽静的大峡谷,古老的原始森林、独特的南国草原著称于世,旅游资源丰富,奇特的自然资源赋予武隆世界喀斯特自然博物馆的美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景观,使武隆成为一片丰饶肥沃的文学艺术生产大地和意境广阔的书画艺术创作空间。(李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