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9月30日启幕

2022年09月09日19:44 |
小字号

9月9日下午,2022年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及国庆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会上获悉,西漫将于9月30日-10月7日,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东岳广场、古道湾公园等多个场地,为广大游客带来从室内到室外、从线下到线上,精彩纷呈的四大类20项内容。

“9月30日,将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元宇宙产业高峰论坛暨重庆璧山数字经济产业集中签约活动、数字经济头部IP论坛暨招商推介会、第十四届西漫节开幕式等活动。”璧山区相关负责人说:“活动当日,我们璧山本土的原创动漫IP‘兔宝宝’将在开幕式上闪亮登场。同时,一部以璧山热血公益为主题的神秘动画短片也将精彩亮相。”

届时,来自全国元宇宙、AI和大数据、数字文创、互动娱乐、原创IP等领域的行业大咖和前沿企业将共聚一堂,借助主旨演讲、集中签约、主题推介、分论坛、圆桌会议等系列活动,开启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巅峰对话。

该负责人介绍,9月30日-10月4日在东岳广场,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清波门”三坑服饰展、二次元周边手办展、二次元共享市集、成渝文旅融合区县成果展、璧山本土动漫关联企业特展等活动将精彩上演。

10月1日-5日,众多竞技赛事将分别在东岳广场主舞台和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包括第十四届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第四届全国配音大赛、第十三届中华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展演、王者荣耀&西漫官方电竞挑战赛等。

9月30日-10月15日,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将上演一场动漫文化的视觉盛宴:大美漫路--重庆市动漫艺术作品展览;10月1日-4日,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动漫嘉宾将在东岳广场轮番登场。同时,现场还将举行西漫派对、二次元AR/VR互动体验、动漫美食展等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

“以‘西漫’为引领,璧山国庆系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该负责人表示,“璧山冷酒”第三届厨艺争霸赛将接棒“西漫”,为国庆假期端上一桌浓情飘香的“家庭厨艺PK盛宴”和一台麻辣激情的“川渝美食达人擂台赛”。

同时,“深山绣娘”国风嘉年华将用民族服装高定秀、长桌宴在古道湾公园掀起一场国风、国潮的非遗传承活动;“爱尚重庆 乐购璧山”惠民消费季第三期消费券将在国庆期间发放,总额度200万元,涉及众多消费领域。(黄亚辉)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