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幕 上千企业参与

2021年12月1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消费季活动现场。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 拍短视频,赢5000元大奖;3000万元消费券让你拿到手软。12月10—11日,2021年渝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将在华辰财富广场购物中心启幕。

  活动囊括产品展销、宣传推介、互动体验、论坛比赛4个板块9项活动。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家企业参与,现场参展企业481家,预计拉动消费3亿元。

  活动有深度

  线上线下同步“双城”齐携手

  文旅让生活更美好。渝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进一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振文旅企业信心,拉动全区城乡居民文化旅游消费。文旅惠民消费季虽然是“必修课”,但今年的活动推陈出新,首次推出短视频大赛,开展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等等。线上线下活动互动性更强,更好看,更好玩,更有深度和温度。

  本次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家企业参与,现场参展企业481家,其中,广安、邻水、洪雅、云阳4地20余家企业参展。活动期间,网吧、书店、影院、景区、酒店、旅行社等220余家文旅企业发布线上线下消费优惠措施,派发消费券3000万元,预计拉动消费3亿。

导游词讲解比赛现场。渝北文旅委供图

  内容有温度

  涵盖展销体验大赛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产品展销、宣传推介、互动体验、论坛比赛4个板块,具体包含产品展销、非遗体验、短视频大赛、古玩收藏集市等9项活动。琳琅满目的文旅商品,沉浸式的互动体验,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更有巴蜀笑星助阵。

  产品展销包括非遗产品、文创产品、文旅商品展销,非遗项目既有渝北本土的渝北剪纸、九禽形意推拿功法、巴国阴米传统制作技艺、白岩山老腊肉传统制作技艺等,也有荣昌夏布、合川桃片、蜀绣等,共计50余种。文创产品文旅商品展销包括区县特色的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土特产等,酒店、景区、旅行社和金融等也将现场展销。300余古玩商家开展收藏品、艺术品交易、拍卖、交流活动,来自四川的雕版拓印、乱针绣、手掌木偶等众多非遗及文创项目将开展观众现场互动体验。同时,活动期间将举行民宿论坛,开展川渝文旅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镇街导游词比赛召开渝北区旅游民宿产业发展成立大会,分享优秀民宿案例。

  传播有力度

  短视频大赛成热点话题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互动,活动期间将创新举行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视频作品让更多人知晓渝北,传播渝北。

  参赛作品须紧密围绕2021年渝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主题,既可以是现场的精彩画面,也可以是非遗匠人局部特写,时长不超过3分钟。只要内容健康向上,角度新颖独特都有希望冲刺大奖哦。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 5000元;二等奖5名,奖励人民币 3000元;三等奖10名,奖励人民币 1000元;优秀奖20名,奖励人民币 500元。另设人气主播奖3名: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000元。

  广大市民、短视频爱好者、网红主播等均可踊跃参与。所有作品由参赛者自行传至抖音、微博、视频号、B站、小红书任一平台上发布。大赛将结合线上播放量和点赞量、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综合评选。线上占60%,线下专家评审占40%。(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