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智能化加持 龙湖智能建筑集成管理平台助力节能减排

2022年09月10日12:33 |
小字号

近日,由龙湖基于对商业业态的洞察与管理经验,自主研发的智能建筑集成管理平台(IBMS)揭开了神秘面纱。

近期,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在保证基础民用及安全的情况下,龙湖新壹街对公区用电设备采取分时开启。此时,IBMS开始接管人工管理,就像一个物业管理的“智慧大脑”,成为节能大战的指挥部。

工作人员通过IBMS系统,对设备设施数据进行查阅。龙湖集团供图

有了IBMS的精准把控,新壹街分别对遍布整个商业体的,数量庞大的空调、电梯、扶梯、灯箱广告、楼栋氛围灯、新风系统、以及车库的充电桩,进行了节能调控,一些设备甚至能实现一键管控。在IBMS的指挥下,针对街区内的耗电大户,比如电梯,上下班、午餐等高峰时段,保证电梯全运营,满足出行需求,闲时则减半运行。启动关闭前,技术人员通过摄像头确认电梯内无人,便可一键切换,省时省力,快速响应。

对耗电大户空调系统的管控中,IBMS可通过传感器实时读取设备的运行数据,并依据运行策略,自动调节空调水阀、风阀、风机频率等参数,达到精准控温,以保障客户的舒适体感,又实现节能降耗。

在错峰用电时,人力与智脑的协作,工作人员提前上班,错开居民用电高峰期时间,对空调设备提前运行,进行冷量储存。然后在高峰时段,再关闭空调运行,利用管道里的冷水持续供冷。临近闭店时,系统会提前1小时关掉制冷主机,做到关机不升温,减少耗电。

据统计,在不影响建筑形象及购物者体验的情况下,IBMS可将每天照明时间缩短20-30分钟,一年累计下来,龙湖智创生活运营管理的商业项目可减碳约760吨。

目前,该系统已在龙湖全国天街系项目,重庆龙湖爱加两江星悦荟、北京龙湖蓝海引擎、苏州龙湖中心、重庆龙湖礼嘉办公楼等多业态项目中落地应用。(蒋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