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接受国防教育体验亲子趣味赛 巴南教师家庭花样庆教师节

2022年09月11日15:0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巴南团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团区委供图

9月10日,由巴南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22年巴南区庆祝教师节暨国防教育亲子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巴南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中小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及其子女们一起缅怀先烈,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参与亲子趣味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不断深化国防教育质效。

活动现场。巴南团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团区委供图

参加活动的优秀教师及子女首先来到南泉革命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墓碑前默哀悼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的大无畏气概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接着,大家来到建文峰步道,在解放重庆主战场遗址、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了解革命先烈为了重庆解放、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不朽功勋,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大家的国防观念和意识。

随后,在“重庆十中记忆主题公园”开展了亲子趣味挑战赛、投壶体验、灯笼制作等活动。在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全情投入,现场其乐融融,不时传出阵阵欢乐的笑声和互相鼓励的声音,增进亲子间互动交流。孩子们还为父母进行按摩放松,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爱意”,父母们也深受感动。

活动现场。巴南团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团区委供图

“在今后自己不仅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还要尽可能多的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成长。”市实验中学古春燕老师说。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老师和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还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深化国防教育质效。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好关心关爱教师家庭系列活动,切实引导青年教师们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来源:巴南团区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9月12日起 重庆中心城区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介绍,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天桥修好为何迟迟不用?大渡口:整改后已通行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陈琦)“感谢政府关注及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问题!”近日,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表示感谢。 原来,2022年7月22日,该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向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反映,位于大渡口区轻轨5号线跳蹬站横跨华福大道的天桥在6月份就已经全部修好,设施也已经完善,但至今没有开放使用,导致行人必须绕道前方100米的临时斑马线穿过马路乘坐地铁。…
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 重庆本轮疫情得到有效处置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9日0-12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连续7天没有社会面的新增感染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