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弘扬传统文化 江北区开展青少年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4日17:2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共青团江北区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江北区委供图

9月12日,江北区“寸寸赤子心·中秋月儿圆”——“我们的节日•中秋”2022年江北区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在石子山体育公园开展,吸引辖区100余名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们一起参与活动。

该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江北区少工委主办,江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校外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节日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一开始,老师们现场给孩子们讲述了汉服文化和相关传统礼仪,并教孩子们诵读了中秋诗作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活动现场,设置了滚铁环、猜谜诗、投壶挑战、花灯制作、月饼制作、面塑等六项传统民俗项目,孩子们在这些活动中,一边体验闯关,一边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很丰富,孩子们也涨了知识,了解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闻讯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胡先生说,在游戏环节,孩子不仅学习了如何做月饼、做灯笼,还在猜谜诗环节中,自己破解了5个谜底,很有成就感。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持赤子之心·传时代精神”系列主题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国学经典、传统文化润养青少年心灵,引导青少年养成崇文尚礼的美好品格。(杜青珂)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