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代表委员集中调研司法护航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9月2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内“老马”与“小马”视频连线。重庆一中院供图

社会治理创新中心内“老马”与“小马”视频连线。重庆一中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16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铜梁区法院联合举行“金秋九月晒硕果 代表委员话丰收”主题联络活动,邀请4名全国人大代表、5名重庆市级代表委员深度调研司法护航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新时代重庆法院落实强基导向、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的成效。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韩德云、谭平川、华晓丽,重庆市人大代表丁丽柏、胡晓华、周会,重庆市政协委员左娅等参加活动。代表委员先后实地考察铜梁法院旧县法庭,铜梁区玉皇村乡村振兴展览馆、社会治理中心,西来村会客厅,六赢村荷和原乡风情馆等地。

在旧县法庭,代表委员察看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审判厅、“五小工程”建设区域等,详细了解了旧县法庭基础建设情况。调研中,代表委员详细了解了人民法庭服务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及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在玉皇村社会治理中心,铜梁法院驻该村联系法官吴宇向代表委员介绍了运用铜梁法院首创的“一街镇一法官”机制,深度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情况,现场使用综治视频会议系统连线铜梁法院老马工作室,展示司法便民新举措。

活动中,代表委员对重庆法院落实强基导向六项举措,创新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重庆法院能够结合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细化举措,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表示:“法庭布置人性温暖,时刻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文化建设独具特色,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形象。在一街镇一法官工作机制发源地,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有力开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法院自觉服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强力助推乡村振兴值得肯定。”(刘政宁、张志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