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全力保障景区周边市政道路设施良好

2022年09月23日18:40 |
小字号

连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持续加大对融创文旅城周边市政设施维修管护力度,确保道路平整、设施安全,保障“十一”国庆假期市民、车辆安全出行。

施工现场。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施工现场。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供图

临近国庆节,市民出行需求增加,为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市民前往融创文旅城观光游玩的出行安全和顺畅,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对景区周边开展专项维护。据悉,该处加强谋划部署,对车行道、人行道、市政配套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排查,统计汇总问题,制订精细化的养护维修方案,逐项解决到位。

“融创文旅城周边车流、人流量大,加上今年夏季持续高温暴晒和近期强降雨,市政设施出现不同程度老化、破损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游客的旅游品质。”沙坪坝区市政工程处相关表示,本次专项维护包括对管护道路因强降雨出现的车行道坑窝、沉降,井盖周边皲裂,人行道地砖缺失、松动等病害进行快速维修处置,截止目前已维修车行道470平方米、人行道650平方米,井盖8处。

“下足‘绣花功夫’推进景区精细化治理,着力绣出精致优雅、群众满意的‘景区画卷’。”该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将继续对管辖范围内的景区周边基础设施开展排查维修工作,进一步提升景区整体景观效果,消除安全隐患,给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游佳兴)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