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关爱“小候鸟” 家庭教育宣讲进工地

2022年09月26日17:5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三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三公司供图

9月24日,中建集团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暨中建三局“家庭教育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三局三公司承建的重庆亚欧汽车零部件新建厂房项目举行。渝北区石船镇小学师生代表、项目建设者代表及子女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石船镇派出所警官给孩子们现场讲授《防拐骗安全教育》以及《未成年保护法》,为工友子女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开展了集体生日、参观项目工地、主旋律观影等系列活动,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原来小汽车就是从这样的工厂里一步一步被造出来的呀,希望下一次能亲眼见到。”在重庆亚欧汽车零部件新建厂房项目,十余名“小候鸟”们在听了志愿者的介绍后,对这座在建汽车工厂充满了期待。

“平时在外务工,我们很难兼顾到孩子,这次项目部把孩子接了过来一起团聚开展家庭教育活动,我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很受用。”建筑工人老刘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中建集团2018年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走进400多个项目工地,参与覆盖900余万人次。(万行、洪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23年调解纠纷万余件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揭晓,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56岁的周和理当过初中代课老师,做过农技员,后来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出色表现从400余名社会考生中脱颖而出,圆了警察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