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九龙坡区多部门检查指导消防车通道整治工作

2022年09月26日17:30 |
小字号

为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消防车通道尽快恢复使用,近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城管、二郎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对该协信彩云湖小区消防车通道地基沉降恢复施工项目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现场。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听取了施工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现场勘查了项目规划设计、施工情况,并就项目设计图纸与各部门以及居民代表进行了研讨和答疑。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执法人员强调,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各责任主体要加力实施和筹备消防车通道的建设,切实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一是要立足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协调解决好施工推进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在确保质量前提下,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细化完善建设方案,强化时间观念,多点布局、多点施工,顺排工序、倒排工期、设定时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用。三是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要从长远考虑,保存好关键点位图纸、图片。四是社区要高度重视消防车通道施工完成后的管理工作,着力实现“界定划线、打通车道、规范管理”的目标,坚决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全面提升居民安全系数。(柯霞)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23年调解纠纷万余件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揭晓,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56岁的周和理当过初中代课老师,做过农技员,后来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出色表现从400余名社会考生中脱颖而出,圆了警察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