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南岸又添新耍事 “重庆人家·下浩里”即将开放

2022年10月09日14:24 |
小字号

位于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的“重庆人家·下浩里”风景街区将于近日正式开放。届时,一幅彰显着城市传统人文风貌的生活画卷将再现南岸。

据介绍,“重庆人家·下浩里”首次采用了策展式的商业共创模式,邀请多位原住民与国内70余个设计师、艺术家、跨媒介创意团队等一起对下浩老街文化进行续生和推演,定制创作和精心挑选出29个极具气质的文化艺术IP。

“重庆人家·下浩里”风景街区效果图。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庆人家·下浩里”风景街区效果图。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时,该风景街区有机融合了当下时代里独特的、有趣的文化艺术内容及新消费品牌置入溪水步道旁、山林茶肆间、文保建筑前,让游客朋友们在遗迹碎片中见微知著,沉浸感受这座城市深刻的人文肌理和古往今来的传承脉络。

“‘重庆人家·下浩里’的对外开放是有别于其他传统历史文化街区的,它不是单纯的现代商业堆砌。”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风景街区将从容地吸纳“新一代下浩人”,让他们的生活方式与下浩的历史巧妙串联。(李诗韵)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8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开州区、巫山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渝北区2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例,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另外,6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国庆假期重庆本地周边游火热 人均花费同比增30%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冯文彦)据重庆市文旅委发布的消息,今年的国庆假期,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所有入园游客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本地周边游火热,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