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雍溪里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2年10月26日13:39 |
小字号

雍溪古戏楼。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雍溪古戏楼。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大足区雍溪镇“雍溪里”景区通过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评定标准,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雍溪镇坐落于巴岳山下、淮远河畔,始建于唐朝,时称甕溪庙,宋朝、明朝为雍溪里,清朝为锡山里,历代未废。是古代客商到重庆的必经之地,在民间素有“小香港”之称。是重庆市级历史文化名镇,成功纳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荣获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乡镇、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村称号。

“雍溪里”古镇街道全长637米,现存的部分民居始建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超百年光景,是典型的川东传统民居。古镇内古树林立、小桥流水,老茶馆、老酒厂、榨油厂错落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为始建于清道光年间的古戏楼(万年台)和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城隍庙(正觉寺),古老的建筑诉说着几个世纪的岁月沧桑。

近年来,雍溪镇大力推进文旅农融合发展,通过举办两届川剧文化艺术节,打造“雍溪里”亮化夜色景观带,大力发展花卉园艺产业,以“花卉+文化+旅游”的新模式,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让景区有了“移步成景、步移换景”的新面貌,为AAA级景区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雍溪镇将围绕AAAA级景区目标进行提档升级,全面展示“川剧古镇,花乡雍溪”风貌。以花卉为媒、以川剧为魂,在重点地段、主要街道植入川剧文化元素、打造花卉景观,彰显雍溪独特的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提取古镇建筑元素,对一些老旧建筑物实施“微改造”“留改拆”,传承历史文化,留住老城记忆。整理场镇碎片空间,建设一批微景观、微花园等,见缝插花、拆违补绿,做到四季花开、植被常绿,形成“城是一处景、景是一座城、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美丽画卷。(胡洪川)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