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拆开“时光来信” 渝中企业家代表讲述创业守业故事

2022年10月27日16: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陈琦、刘敏)10月26日,渝中区工商联 “这些年,匠与心—时光有为故事会”在十八梯山城记忆馆举行。4位企业家代表通过拆开“时光来信”的方式,讲述自己的创业守业故事,并与前来参会的民营企业家门展开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渝中区工商联供图

本次活动由渝中区工商联主办,活动以“时光有为,人有所为”为主线,邀请到来自渝中区不同行业领域的4位“母城匠人”代表,围绕“坚持热爱、卓越创新”主题分享他们的故事。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周琛,通过朗诵自己写给父亲的一封信,讲述企业从创办到创新发展的历程;国家特一级厨师、重庆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吴强,通过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讲述了40年前他对职业的选择,并在拿下无数业内奖项后回归想当“一位煮饭人的”的匠心追求;从医近60年、治疗患者超50万人次的嗓音专科诊所创始人李嘉莉,通过写给自己的信,讲述了她遵从本心、保持热爱,把职业当成生命的职业追求;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王晓辉,通过写给年轻创业者的信,讲述了创业时所要思考好的三个问题。

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表示,渝中是重庆母城,孕育了巴渝文化、统战文化、抗战文化、红岩精神等。作为渝中的企业家,更应赓续母城精神,在时代的发展中坚持热爱、传承创新,用行动镌刻城市肌理,共同凝聚同心圆,彰显时代奋进的力量。

重庆市工商联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表示,在推动渝中高质量建设过程中,要着力抓好民营经济发展,一方面,匠人要自我传承、自我革新,另一方面,工商联要深挖精选、拓面升级。同时,每一位企业家也需要锻造灼灼匠心,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上创造不凡,用干劲、闯劲、钻劲为母城发展献一份力,让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励鼓舞更多人。

据介绍,近年来,渝中区工商联为更好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化“母城匠心”项目,打造“企业家故事会”,讲好渝中优秀民营企业家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企业家价值的浓厚氛围,从而带动行业全面发展、激发经济转化效能。下一步,渝中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优势,为推动渝中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