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一案例获省一等奖

2022年10月28日11:55 |
小字号

近日,四川省护理学会安宁疗护实践技术和新进展学术会暨2022年安宁疗护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大会分为专题报告、论文交流、案例演讲比赛三大板块,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肿瘤科团队分享的案例《走向星辰的路》荣获案例演讲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选送的《走向星辰的路》,由该院护理部主任李君慧总指导,肿瘤科护士长邓洪渠带领团队编写,龚高峰演讲。讲述了肿瘤科医务人员灵活运用健康移动技术对一位终末期癌痛患者实施安宁疗护,减轻患者身心痛苦,改善患者生活质量,让患者在生命的最后一公里感受到爱与尊重,最后安详、有尊严的在家人陪护下离开,不留遗憾的走向去往星辰的路。他们用生动的实例、感人的事迹、新颖的题材、丰富的画面、倾情的演说,充分展现该院肿瘤科医护团队以患者为中心的良好职业形象。最后经过专家严格的评审,该院在四川省30余例案例演讲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高度重视安宁疗护专科质量,先后多次选派护理人员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夯实知识技能。医院自2020年开始开展安宁疗护服务以来,对临终患者给予有温度的医疗照护,帮助他们从身体到心理减缓痛苦,让他们生命有尊严有温度的结束。

来源:广安市人民医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