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全国20强、重庆第三、交通枢纽服务“单项冠军” 这家物业展智慧优势

2022年11月01日17:03 |
小字号

11月1日,克而瑞物管和中物研协发布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并发布《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天骄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斩获: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25、2022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百强、2022中国交通枢纽物业服务领先企业、2022中国物业服务西南品牌企业20强、2022中国物业管理卓越标杆项目(总部城A区)共五项大奖。

近年来,物业服务行业面临深度变革。此次荣获五项大奖,是天骄智慧服务聚焦服务品质、用心打磨企业实力的重要成果。23年来,天骄智慧服务以更具稳健成长性的数据指标、不断创新的服务能力、不断更新的技术手段、不断拓展的服务航道,抢得行业发展先机。

23年物业深耕

商住产城一体化发展

天骄智慧服务,于1999年正式成立,总部位于重庆,深耕重庆23年。

近年来,在坚守物业基础服务品质的基础上,天骄智慧服务不断拓展品牌的内涵与外延,以邻好+服务品牌为骄邻生活服务加码,以商住产一体化运营服务体系为基石,重点发力产业运营、城市服务与城市更新、商业运营、智慧科技、公建运营等赛道,创新企业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不断进阶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天骄智慧服务构建了基础服务、商业运营、产业运营、城市更新与城市服务、智慧科技、资产运营与管理六大平台体系,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各行各业、全龄段客群,构建现代都市全息服务生态圈。

天骄智慧服务人员服务场景。天骄智慧服务供图

天骄智慧服务人员服务场景。天骄智慧服务供图

比如,在产业运营领域,天骄智慧服务借助产融一体化平台,落地建设共享服务中心——雪炭,以产业园区为服务场景,以各大企业为服务对象,以雪炭云为线上工具,从前期规划,到招商服务,再到后期运营及增质服务体系,结合线上线下提供一体化服务,并形成一套可循环的“产业服务链”。

在商业服务领域,天骄智慧服务创立了“天骄星光汇”品牌,依托1+3的商业管理思维,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多维度的深度服务。

在住宅服务方面,天骄邻好+服务品牌也在不断升级中,其着重以服务对象——骄邻为中心,洞察骄邻需求,细化服务分支。

截至目前,天骄智慧服务已在西南、长三角、华北、华中、华南等区域60多座重点城市实现全国布局,业务涵盖产业园区、住宅、商业、城市服务等多元业态,打造商住产城一体化服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天骄智慧服务的服务边界还在不断进行延伸和拓宽。就在最近,天骄智慧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了高铁项目,顺利接下了厦门高铁站动车组的随车服务,并已进场服务。

同时,在智慧产业园也传出了好消息。近日,天骄智慧服务拿下了好帮手华南智能网联集成园B区的物业服务和产业招商策划,项目体量约9.19万方,也已进场。

升级“邻好+”

构筑服务力新模式

在协信公馆,园区内设置了宠物便利箱和宠物便池。天骄智慧服务还邀请专业的宠物医生,现场为宠物们提供健康指导,还准备了牵引绳和逗猫棒等礼品。

协信公馆宠物配置。天骄智慧服务供图

协信公馆宠物配置。天骄智慧服务供图

在天骄俊园,天骄智慧服务联合渝北区龙塔街道成立“康养服务中心”,切实落地“物业+康养”的服务模式,为小区业主提供家门前的高品质、高质量养老服务。

为了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天骄智慧服务还推出了“家年华”系列、“环球跑”系列、“最美瞬间”系列、“萌宠”系列等主题活动,在丰富业主业余生活的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

此外,天骄智慧服务还通过夏日送清凉活动、萌宠社群活动、朝天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阿卡红色社区培训空间打造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拉近了儿童及家庭与城市社区的距离,提升了儿童及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

为了实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目标,在重庆解放碑协信中心,天骄智慧服务研发的智慧照明系统,可以做到人到之前30秒自动开灯,人走之后30秒自动熄灯,实现能源的最优利用。

对天骄智慧服务而言,服务应该跟随业主的活动空间而延伸,活动的空间到哪里,服务的触角就到哪里,始终将业主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不管是在空间服务、资产管理服务、智慧楼宇服务等硬件服务上,还是标准化服务、星级服务、定制化服务、天骄式幸福等软性服务上,天骄智慧服务做出了全新的改革。而这些,正是基于天骄智慧服务“邻好+”的品牌服务理念。今年,“邻好+”还进行了全新升级。

“邻好”即和谐、友善、正向的邻里关系,“+”意味着天骄对“服务的优+”,这既是对过去“邻”与“居”关系的完善,也是对过去园区服务、园区活动、园区人文的升级。

“邻好+”在助力城市品质升级、探索服务发展方向上,给出了一个行业样本。比如,天骄智慧服务涵盖天骄100问、“商住产城”全业态标准体系、265项服务提供标准、211项服务保障标准、118项细节标准等品质标准,这些数字虽然是冰冷的,但精细化的服务管理却是肉眼可见的,是能温暖人心的。

领跑“智慧”赛道

以科技赋能智慧服务

天骄智慧服务备受行业和市场的认可,不仅在于始终立足于物业服务的专业度和服务质量,以及商住产城一体化的布局,还有一个亮点,便是新概念、新理念、新技术、新思维的赋能。

随着智慧场景逐渐落地和成熟,天骄智慧服务打造了“1云3脑”的模式,以运营管理中心为主,扩散打造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和智慧商业管理平台,形成系统性的服务管理平台。

其中,在智慧社区平台,天骄智慧服务从社区真实需求出发,打造了骄享悦智慧物业服务平台,通过用户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系统、天眼系统、呼叫中心、停车场系统、门禁系统等,为业主提供了全方位增值服务。

业主还可在骄享悦APP,随时随地缴纳物业费,并且能够在APP后台看到自己的缴费明细,安全、透明;还可以在智慧物业平台上使用在线投诉、报事报修、智慧门禁、车牌识别等基础功能,以及家政服务、房屋租售、线上购物等智慧服务,让智慧服务充实生活的美好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园区作为一个复杂的管理业态,简单依靠人脑管理远远不够。

在重庆总部城,天骄智慧服务自主研发了一个EBA智能场景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实现服务从被动处理到主动处理、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智慧系统可监可控,真正打破部门之间、专业线条之间的沟通屏障,成功打造了一个适合园区内企业和人群的智慧体系,实现园区智慧物业服务的落地。

天骄EBA智能场景云平台服务场景。天骄智慧服务供图

天骄EBA智能场景云平台服务场景。天骄智慧服务供图

此外,在重庆总部城,垃圾分类也成了新风尚。这里的分类垃圾桶,不仅附有醒目的彩色插画,每个垃圾桶里还安装有传感器,自带内部报警、监控、提示、除臭等功能,有效推动了垃圾清理的高效管理工作。(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