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赋能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天骄首届小记者活动发布招募令

2022年06月16日15:29 |
小字号

  服务品质是物业企业的生命线。每年,天骄爱生活都会对旗下管理社区进行硬件层面和软件层面的全面提升,贯穿生活各个细节的温情服务让天骄爱生活赢得了行业领先的业主满意度。

  今年5月起,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天骄爱生活开启“与邻童行”社区品质升级专项行动,打造一批示范性儿童友好社区,进一步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为业主带来“常住常新”的居住体验。

  “一米高度看世界”

  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范本

  重庆这座充满生机的城市,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上正稳步前行。从制度设计到细节构造,从硬件设施到人文内容,重庆正实践从儿童视角为城市发展带来无限想象。

  对此,天骄爱生活积极响应号召,率先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探索实践,覆盖儿童健康、成长、学习、社交、玩乐等维度,将儿童友好的概念嵌入社区的打造过程中,与城市同步共建,为孩子们提供快乐童年的“源动力”。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创建儿童友好社区已从最初的“概念”发展为逐渐铺开的“实景”。

  6月10日,家住重庆天骄城小区的李阿姨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她带着自己的小孙女在小区新安装的儿童游乐场玩耍,从新的游乐设施安装好的那天起,这里成了李阿姨和小孙女每天必来的地方。李阿姨非常开心,“现在社区中增加了许多儿童游乐设施和更多充满童趣的点缀,小孩子很喜欢,她连家都不想回了。”

  小记者大“视”界

  天骄启动首届小记者活动

  硬件层面的升级给天骄业主带来了更多幸福感。与此同时,“与邻童行”系列行动还将举办多样化的社区活动,关注儿童成长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

  即日(6月16日)起,由天骄爱生活举办的2022年首届小记者活动正式开启全城招募,本次活动将为8-15岁的少年儿童提供一个“精品内容+课外活动”的实践平台,名额仅限10位,招募时间截至6月30日。

活动招募海报及活动详情信息。

  招募结束后,人民网重庆将提供专业的实践指导团队,培训孩子们的写作技巧、采访技巧等,实地采风结束后,还将对其作品进行批改、展示。

  “我们希望小记者们看到的世界是开阔的、斑斓的、多元化的,所以我们将利用生动的社区实践活动把课堂教学搬到社会,以锻炼其新闻敏感性、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写作能力。”天骄爱生活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借助小记者这个平台,孩子们能够更真切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欣赏“社会”这道风景。

  重塑邻里关系

  “邻好+”服务让社区生活更具温度

  “与邻童行”系列升级改造行动是天骄爱生活“邻好+”品牌服务的一个缩影。

  “邻好”即和谐、友善、正向的邻里关系,“+”意味着天骄对“服务的优+”,这既是对过去“邻”与“居”关系的完善,也是对过去园区服务、园区活动、园区人文的升级。

  据天骄爱生活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塑邻里关系是‘邻好+’的第一核心要素,‘邻好+’在丰盛日常、健康生活、精神滋养等各个层面都塑造了相对应的拓展维度,通过线上和线下各种形式让骄邻的园区生活更加便捷。”

  安全是“邻好+”的第一要务。天骄物业全天监控每一个消防、安防设备的运行情况,充分运用科技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五重安防系统,为骄邻生活排除隐患。

  疑难解答是“邻好+”服务的重要一环,管家服务随时在线,及时沟通并解决业主难题。干净清爽是“邻好+”服务的始终坚持,园区内地面垃圾和桶内垃圾有明确的滞留时间标准,给予骄邻舒适、清爽的生活环境。

  “维护社区的生命周期不仅仅在于社区内的住宅和设施,如何满足业主的社群需求,更是天骄一直在思考的命题。”天骄爱生活相关负责人说。

  对此,“邻好+”以精品活动为逻辑基底,每月以一个区域为统领,辐射全国,集合多个项目同步开展社区主题活动。作为今年入夏的首个重点活动,此次“与邻童行”计划既涵盖社区儿童设施升级,又将课堂延伸至社区,为社区儿童健康成长护航。

  “‘邻好+’从不是空喊口号,而是一份沉甸甸的品质承诺。”天骄爱生活相关负责人表示,天骄物业将始终以细节化、场景化的服务改善园区环境,并坚持以人文关怀为导向,为骄邻持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引领社区向上向好生长。(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