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消防向群众传授消防产品真伪“辨别术”

2022年11月02日18:03 |
小字号

为帮助市民正确鉴别消防产品真伪,增强消防意识,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走进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传授消防产品真伪“辨别术”。

宣传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宣传现场。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辨别真假消防产品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外观识别,二是资质识别,三是网站核实……”活动中,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在龙山街道一小区设立展台,展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等消防器材,并通过真、假消防产品直观对比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及“一看二识三查”的辨别方法,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时要注意检查产品外观、包装,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证明文件。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了家庭火灾防范知识和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针对餐饮后厨等不能离开岗位的工作人员,消防宣传人员还走进他们的工作场所,面对面开展培训,力争让更多市民掌握消防产品辨认和使用技能。(王修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