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趣味互动游戏 巧学垃圾分类

2022年06月15日17:21 |
小字号

互动游戏环节。馨兰路社区供图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切实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6月15日,渝北区回兴街道馨兰路社区开展“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知识抢答、互动游戏、志愿者倡导宣誓等环节。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标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普通干电池和烟头属于其他垃圾,并非有害垃圾,一次性纸杯和方便面盒也是其他垃圾并非可回收垃圾。”活动中,社区特意安排了知识抢答,通过列举日常生活物品,让居民们进行抢答并参与模拟投放,现场居民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答题的同时也更正了大家此前的一些误区。

  在互动游戏环节,居民们分为不同小组进行比赛,他们把写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垃圾分类投放标准投入四个垃圾箱中,正确率高者还可获得小礼品一份。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趣味游戏中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社区举办这种活动太有趣了,我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参与知识问答还获得了小礼品。”现场一位居民说道。据悉,社区工作人员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同时,还发放了养老防诈骗、卫生健康、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

  馨兰路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也切实推进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辖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张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