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两江新区出台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

企业上市可获得最高2300万元扶持资金

2022年11月03日08:3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日,两江新区出台《全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突破20家的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强调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根据《计划》,两江新区将聚焦推动企业上市,实施储备提质扩容、上市精准培育、服务窗口提升、金融服务赋能、保障措施深化五大行动,全力实现两大目标。

一是形成新格局:到2025年,上市储备力量加速攀升,上市公司数量大幅跃升,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升,形成“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做强一批”的全周期推进格局。

二是实现新突破:到2025年,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突破20家;2022年至2025年,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每年分别达到10家、20家、30家、50家。

为配合《计划》实施,两江新区还出台《促进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办法》,企业上市可获得最高2300万元扶持资金,以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降低上市成本。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向马上消费、海扶医疗、新安洁等9家取得上市挂牌重大进展的企业颁发了上市扶持资金。

据悉,目前两江新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4家,占全市16%;科创板注册企业1家、在审企业1家;在重庆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6家;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后备库企业39家。上述指标均领跑全市。(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