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九龙坡区启动助行服务公益活动

方便行动不便或突发疾病的老人出行

2022年11月04日08:3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3日,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一位老人在体验助行车的移动升降式座椅。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11月3日,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一位老人在体验助行车的移动升降式座椅。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11月3日,三辆蓝色的商务车开进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柏林社区养老服务站,标志着九龙坡区正式引入社会资本,启动老人助行活动试点。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辆商务车均经过改装,车内配备了担架、冰箱、氧气瓶、电视等,带有移动升降式座椅,可通过简单的外接操控或手动操控,一键实现电动式的智能升降,轻松旋转和调整高度等。

鲜亮、特别的助行车一停稳,就吸引不少老人前来一探究竟,几位老人还率先体验了一把。记者看到,助行车的移动升降式座椅可伸出车外,老人坐上去后,护理员简单操作,座椅就轻松转进车内。此外,助行车的后备厢还可以打开,推出担架,运送行动不便、突发疾病的老人。

该款助行车创始人陆家斌介绍,助行车改装通过有关部门审批备案,每辆车配备一名司机、两名护理员,半失能老人可使用助行车的旋转座椅实现出行;全失能、不能坐立的老人可在护理员辅助下实现卧式出行。

记者了解到,九龙坡区民政局已与助行车运营方——重庆隆依助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九龙坡区助行服务公益活动,将在试点的石桥铺街道为600余名失能半失能老人、重度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一年两次公益居家助行服务。一年试点结束后,助行车将在九龙坡区全面推广。九龙坡区老人可通过该区智慧平台和试点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站),进行线上、线下助行预约、下单、派单、结算。(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