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川渝高竹新区:在公司“门口”就能办理业务

2022年11月10日11:48 |
小字号

“现在办理医保业务比以前方便太多了!”近日,在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办理参保费用补缴业务的重庆市海风模具有限公司经办人刘芳感叹,以前每个月办理医保业务时,害怕没办好影响了单位职工的医保待遇,现在这个担忧不复存在了。

重庆市海风模具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川渝高竹新区的企业。此前办理业务,公司经办人需要来回驱车100余公里到渝北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办理,得耗掉大半天时间,有时候资料出点岔子,还会耽误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今年7月,首个跨省域联合运行的医保经办服务平台--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正式运行,刘芳从公司出来步行8分钟就能到达该站办理医保业务。

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设立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时,企业经办人员要办理生育待遇津贴申领等医保业务,需要到邻水县医保局或者渝北区医保局,而现在可以直接到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办理相关业务。单位职工咨询医保问题时,如果企业经办人员无法回答,还可直接微信视频联系服务站工作人员,享受专属服务。

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由重庆市和四川省广安市医保部门共同建设、联合入驻,新区入驻企业和职工均可以享受路程在两公里内的一体化、均等化、便捷化的医保公共服务。自正式揭牌运行以来,服务站已为新区企业和群众办理参保征缴、职工生育补贴支付、待遇咨询等医保服务事项1050余件次。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成渝地区医保合作,联合成都市医保局在两市部分银行网点设立“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同时承接两市的医保业务,为成渝地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民、更加可及的医保服务。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