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实现“水电气讯房”业务“一窗办理”

2022年11月10日10:31 |
小字号

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水电气讯房”业务。王化全摄

江津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水电气讯房”业务。王化全摄

“以往要准备几套资料,跑不同单位办理的业务,现在一个窗口就能一次性解决,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11月7日,江津区凤凰小区居民钱虹到江津区行政服务大厅“水电气讯”“不动产+电力”联办窗口办理业务时发现,“水电气讯房”业务办理可以“一窗搞定”,她办理完房屋和电力过户手续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推动供电服务融入政务服务。该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水电气讯”“不动产+电力”联办政策,联合供水、供气、通讯、房产部门依托数据互联共享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在江津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水电气讯”和“不动产+电力”联办窗口。

该联办窗口利用江津区政务服务网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实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的多维优化,突破传统的独立运作模式,由原来的“分头办、多次办”向“一窗办、联合办、一次办”服务转变,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联办便民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客户在联办窗口可以办理用水、用电、用气、网络通讯报装业务,报装业务只需现场填写《江津区水、电、气、讯报装联办表》即可;在办理不动产登记变动时可同步办理电力过户。”江津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胡代升介绍,接下来申请后的业务流程全由服务单位内部优化办理,真正为客户构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一窗搞定”服务,让广大客户办事更省心、更便捷。(王化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重庆巫山:大昌湖成鸟类“天堂”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常碧罗)“环境好了,鸟儿都重新飞回来了。”近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大昌湖国家湿地公园里,成千上万的白鹭、鸬鹚、白骨顶鸡、凤头鹈和各种野鸭等国家级保护鸟类陆续飞来,在美丽的湖滨栖息越冬,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和爱鸟人士观鸟摄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