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医科大学千名师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2年11月13日12: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陈琦、周小平)“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重医人,义不容辞!”11月1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袁家岗校区篮球场举行,由1000余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奔赴重庆市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出征仪式。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急需医学背景志愿者投身疫情歼灭战,护佑群众生命健康。为抗击疫情,守卫家园,重庆医科大学主动请缨,向临床医学、护理学等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教师发出召集令,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1000余名师生主动报名,组成了20支志愿者队伍,随时准备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出征仪式。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从血吸虫病,到非典,再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医人始终冲锋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出征仪式上,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希望志愿者们用接续奋斗传承抗疫基因,用担当作为守护人民健康,坚决保卫大重庆家园!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践行医学生誓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早日平安凯旋!

1000余名师生主动报名,组成了20支志愿者队伍。重庆医科大学供图

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彭海浪作为学生志愿者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传承重医战疫基因,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展现重医青年的时代担当。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新婚夫妻浪漫表白:愿与你并肩战“疫”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他说:“遇见你是我的福分。”她说:“我愿和你并肩战‘疫’。…
重庆医科大学千名师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陈琦、周小平)“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重医人,义不容辞!”11月1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疫情防控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袁家岗校区篮球场举行,由1000余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奔赴重庆市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出征仪式。…
敲黑板丨做核酸有这些行为?不行!不行!不行!
  为尽快扭转疫情防控局面,快速找出隐匿传染源,目前,重庆中心城区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但这些行为,不得行! 出门做核酸检测,等待过程中取下口罩,得不得行?不得行! 排队为节约时间,站近点,得不得行?不得行! 邻居见面,边排队边聊天,得不得行?不得行! 做完核酸检测,逗留“打堆堆”,得不得行?不得行! 排队做核酸,任由小娃儿在人堆里头窜来窜去耍,得不得行?不得行! 那么,排队做核酸检测,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重庆疾控的专家反复在提醒 ——核酸检测前,请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或渝康码,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可带上身份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