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新婚夫妻浪漫表白:愿与你并肩战“疫”

2022年11月1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他说:“遇见你是我的福分。”她说:“我愿和你并肩战‘疫’。”11月2日,在一场简单而又真诚的结婚誓词后,“90后”的姜尚辰便主动向所在单位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请缨,前往一线支援防疫工作。

面对当前变化的疫情,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12批次调配70名干部职工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标本转运、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秩序管控、流调追踪、密接转运等工作。

考虑到姜尚辰新婚情况,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算另派人员支援防疫。但听说此安排的姜尚辰随即主动请缨:“我已经领完证了。妻子已经返岗,我想返岗和她并肩抗疫!”

此后,从标本转运到信息核查,从关卡驻守到流调追踪,哪里有需要,姜尚辰就主动请缨去哪里,昼夜坚持。他把对妻子的思念藏进心里,他说:“我们两个都约好在这段时间共同努力,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

作为沙坪坝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妻子吴迪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每每想到丈夫也在支援防疫工作时,吴迪总是笑着说,“我愿和他并肩战‘疫’。”(胡虹、刘彦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