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静待疫散 居家可享系列文化大餐

重庆市有线电视惠民服务行动启动,大批数字图书资源免费开放

2022年11月19日07: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为丰富疫情期间市民的文化生活,重庆市有线电视惠民服务、数字图书资源免费开放等活动近日相继启动,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系列“文化大餐”。

有线电视惠民服务

已停机用户和非有线电视用户可免费开通140套直播频道

提供不停机服务、开通免费点播节目、推出公益云课堂……1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广电重庆公司获悉,该公司启动了有线电视惠民服务行动,活动将从11月18日起持续到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结束。

据悉,此次惠民服务行动面向全市有线电视用户提供不停机服务。已停机用户和非有线电视用户可免费开通140套直播频道,这些频道涵盖央视、地方卫视、特色付费频道以及重庆本地的各类频道,保障广大市民能收看到更加丰富的广播电视节目。

除了保证直播节目外,该公司还为拥有有线电视互动终端的市民提供了免费点播节目服务。这些免费点播节目的内容多达20万小时,涵盖院线大片、热播电视剧、热门综艺、品牌栏目、教育、生活健身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广电重庆公司还积极推出了“同心战疫”专题与公益“云课堂”等栏目。“同心战疫”专题节目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公益“云课堂”则精选全市优质教学资源,同步本地教材和教学情况,为各年级学生提供免费公益在线课程辅导。

时下正是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关键时期,为了满足市民需求,中国广电重庆分公司还推出24小时线上便捷服务。市民可通过“中国广电重庆5G营业厅”微信小程序、电视营业厅、网上营业厅(http://www.cq96868.com)、微信/支付宝生活缴费和官方客服热线等渠道,足不出户完成故障报修、新装升级、收视续费。

43家数字图书馆联动

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免费数字图书资源

静待疫散,阅读相伴。11月18日,市文化旅游委发布消息,为丰富市民线上文化生活,该委整合联动全市43家数字图书馆,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免费数字图书资源,助力坚决有力高效打赢疫情歼灭战。

据介绍,本次24小时免费数字图书资源开放,统一协调了全市公共图书馆数字服务平台、聚合了全市公共图书馆数字阅读资源、汇总了全市公共图书馆数字抗疫活动,依托重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重庆图书馆官方网站等平台,同步链接全市43家数字图书馆,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有声读物、电子图书、讲座等资源,重点推送战“疫”书柜、中华传统文化书柜、百年风华书柜、“世界好书”书柜等。

在数字图书资源免费开放期间,我市各图书馆还将举行线上科普、线上展览、线上讲座、线上答题、线上培训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更好提供精神食粮。

为方便读者,重图“云上重图”小程序在疫情期间访问规则有变,市民不需要登录读者证号即可访问。“云上重图”免费为读者提供电子图书、音频听书、公开课、新书连载等,目前融合了50万余册正版电子书、超过30万小时的有声书和视频资源。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求助电话,掺不得假水!发布会现场测试!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刘政宁、刘敏)11月12日起,重庆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期间,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实行了每日新闻发布会机制,及时通报疫情最新情况、解读政策、回应关切。 “就医出行怎么办”“为啥多轮次核酸”“小区做核酸咋防护”“为啥建方舱”……不少关系群众生活、备受舆论关注的问题,在发布会上得到了及时回应。…
敲黑板|静下来!一起守护,只为这人间烟火!
  自11月1日暴发“11.01”沙坪坝疫情以来,截至16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17000例,11月16日的新增更是突破4000例,而2020年全市全年发现的新冠感染者不到800例。 这场突发规模性疫情,给这座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区,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 11月12日起,中心城区11个区陆续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打赢疫情歼灭战 重庆市民政系统奋战防控第一线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胡虹)当前,在重庆疫情歼灭战中,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各类机构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全力以赴、科学防控,奋勇冲锋疫情防控第一线,汇成了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 南岸区民政局:11个党支部建立起抗疫堡垒 疫情期间,南岸区民政局充分整合区民政局机关党委、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2个基层党委在社区协调、资源链接、志愿者招募等方面优势,围绕11个党支部建立起抗疫堡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