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党员干部主动下沉 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2022年11月19日17:10 |
小字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之际,两江新区1794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8个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的力量保障。

在两江新区税务局微信工作群里,超150名党员主动请缨。当天,首批24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秩序维持、核酸采样等工作。

“目前急需核酸检测支援人员,请下沉支援人员马上准备出发!”接到下沉支援的第一时间,新区政法委综治中心副主任周庆丰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入了两江新区机关党员突击队。

连日的核酸检测,让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陆琴琴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她第一时间向分局所在单位和属地派出所报备,主动找到社区报到,就地成为小区的“抗疫”志愿者。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家住天宫殿街道太湖西路社区的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姚依萍在得知本社区需要人手,便第一时间报名,迅速上岗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核酸信息的采集登记。

“我是党员,请让我先上!”。从现场维护秩序到卡口值守,从防疫物资搬运到开展入户核检,有着近30年党龄的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孙玉平有一线防疫工作经验,作为此次参与支援社区防疫的党员之一,孙玉平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去到需要人手的地方。

“我熟悉信息采集流程,能直接上岗!”。11月12日,在看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疫情形势严峻后,两江产业集团党群人事部蔡颖雪立即拨通了社区电话,主动要求成为志愿者。

党员干部加入这场“战役”,用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请开门,做核酸了,戴好口罩,准备好渝康码。”在天宫殿街道梧桐路社区,高科公司史骐嘉参与到核酸“扫楼”小组,挨家挨户敲门。穿着厚厚的“大白”防护服,连续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史骐嘉汗流浃背,防护面罩上满是雾气。

信息采集、体温检测、秩序维护……两江投资集团下属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田华勇正耐心地为居民一遍遍解释政策,“我是一名党员,冲在一线义不容辞,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居民核酸检测做好服务工作。”

来自悦来投资集团兴城公司姜欢每天需要不厌其烦地拿着喇叭提醒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此次疫情,姜欢作为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康美街道银竹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这也是她首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几天下来,她很快从“小白”成长为轻车熟路的能手。

14日一大早,来自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的党员彭艳翎就出现天宫殿街道红枫路社区首创十方界小区内的核酸采样点,化身“大白”,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现场秩序。“我们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大家一起早日战胜疫情。”彭艳翎说。(雷彬)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