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全力保供 预制菜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11月20日17:18 |
小字号

物流车满载驰援重庆中心城区的预制菜产品。梁平高新区供图

物流车满载驰援重庆中心城区的预制菜产品。梁平高新区供图

11月19日,梁平区第二批驰援重庆中心城区的预制菜产品已于当日抵达渝北区,物资包括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营养早餐粥、方便重庆小面等10多种预制菜产品,价值40余万元。

目前,工人正加快卸箱转运到疫情防控一线。后续,梁平区还将根据重庆主城防疫需要,再分批次组织预制菜产品进行支援。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大考,梁平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分类指导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和企业生产建设不停工、不停产,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贡献力量。

清爽(重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包装预制菜。向成国摄

清爽(重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包装预制菜。向成国摄

连日来,在梁平高新区,多个预制菜生产厂家正开足马力、铆劲生产,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预制菜保障。作为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梁平区有近200家绿色食品企业,现已研发生产有100余个可供选择的不同预制菜产品,全区预制菜产品年产能达200万吨,产值200余亿元。

在重庆市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关键、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梁平区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闭环管理,在防疫与生产两不误的前提下,组织多家预制菜生产企业加快生产包括自热米饭、自热火锅、营养早餐粥、麻辣重庆小面等在内的预制菜产品,全力支援重庆中心城区和本地高风险区,让隔离人员、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安全方便地吃上美味可口的饭食。

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是梁平一家重点食品加工企业。在奇爽食品厂区入口处,陆续有运输车辆缓缓驶入,工作人员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对货运车辆进行消杀,完成信息登记、扫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后,工作人员为进入厂区的车辆贴上防疫封条,做到驾驶员全过程闭环管理,防疫工作无缝对接。“车辆进入厂子后,司机不能下车,我们全程监督,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梁平区奇爽食品有限公司厂长戴煌昭说。

“因为厂区配备完善的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可以保障员工的生活需求,同时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指导下,我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快速协调好货物运输这一关键问题,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戴煌昭介绍,目前,整个厂区实行全封闭闭环管理,只进不出,定期消毒、检测核酸、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人采取错峰分阶段用餐,一人一桌,除了工厂就是宿舍,“两点一线”的作息。

同样,在重庆渝每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物流运输车辆有序停放,工人们正在搬运预制菜产品,准备发往重庆主城区和全国各地。走进生产车间,一排排生产设备有序运行,企业员工带着口罩,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开足马力赶订单、保供应。

“我们现有三条生产线在生产,主要生产豆制品、蔬菜系列以及烧火象自热火锅等产品,日产量差不多四十吨。”渝每滋厂长文龙武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高新区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并制定了严密的防疫措施,有效形成了闭环,因此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平稳。“如今,我们每天都有订单、都在发货,基本上每天有1.5万单左右的订单,日销售额在30到40万元。”

据了解,作为梁平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梁平高新区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的双统筹,多措并举、靠前服务,有效保证了全区工业企业特别是预制菜等食品加工企业不因疫情而停产停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梁平预制菜企业主动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提供优质食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大支撑。作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我们将加强检查频次,每日对企业进货、生产全过程监督,无死角巡查,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放心的预制菜,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梁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朱治川说。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高新区管委会派出了‘质量安全员’‘疫情防控员’进驻企业,指导企业实现闭环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切实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重庆梁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君表示。(陶开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