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晒丰收 晒喜悦 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启幕

2022年08月07日18:05 |
小字号

游客参与剥玉米活动。熊伟 摄

游客参与剥玉米活动。熊伟摄

8月7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开幕式在重庆市梁平区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举行。本次晒秋节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活动期间,将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体验馆举办晒金秋田园--稻海艺术季、晒幸福生活--奇趣乡村季、晒预制“味”来--全民晒秋季3项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将结合旅游旺季,于每周五、周六晚在竹山镇猎神三巷举办长江三峡晒秋·百里竹海啃秋活动,突出联动晒秋、多点晒秋、全民晒秋,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梁平区乡村振兴、预制菜产业和农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持续打好三峡牌、乡村牌、人文牌,做优做靓晒秋节活动品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晒金秋》《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舞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锣鼓喧天、载歌载舞的场面,展现了梁平区金秋田园美景以及都梁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把丰收的喜悦传递给现场的游客。

小朋友参加猜灯谜活动。向成国 摄

小朋友参加猜灯谜活动。向成国摄

近年来,梁平区许多镇村坚持节会搭台、活动赋能,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了节会特色品牌,描绘了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生动画卷。

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现场授予了仁贤街道仁贤村“明月山仁贤水果大观园采摘节”、合兴街道龙滩村“柚花节”、蟠龙镇扈槽村“美丽乡村露营节”、竹山镇猎神村“采笋节”、曲水镇聚宝村“采李节”等5个节会“梁平区乡村旅游节会特色品牌”称号。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体验式消费为核心,预制美食为载体,立足体验,奇趣消费,打造体验式消费场景,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在场景式、沉浸式晒秋场景中快乐消费。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嘴啃秋”“预制菜套圈”“奇趣幸运星”等主题互动体验消费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在奇妙的消费体验中“预”玩“预”开心、“渝吃渝香”。

“今天活动现场有很多体验式的小游戏,搞得都很火热,我参与了猜灯谜游戏,这个游戏通过传统形式,将梁平预制菜融入了进去,我觉得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希望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游客刘欢说。

据了解,梁平区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晒秋节系列活动,通过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有力促进现代农业提档升级,乡村振兴走深走实,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已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重要节会品牌。(黄亚辉)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九龙坡、南岸、合川划定疫情管控区域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重庆九龙坡区、南岸区、合川区已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划定了相应的疫情管控区域。 九龙坡:划定临时管控区 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 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邢雅翕介绍,8月6日,对九龙坡区集中隔离点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名阳性人员,经专家组会诊,1名为确诊病例(轻型)、2名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
重庆本次疫情共有感染者12+14 均属同一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均在同一传播链条上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6日,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具体情况已于今日早上8点在市卫生健康委官网通报。…
他,唤醒了沉睡千年的镇馆之宝!
  忠县将军村花灯坟墓群,传说与三国大将严颜息息相关,而在这里发现了稀世珍宝汉代乌杨阙——那么,它是如何被发现的呢?它为什么被三峡博物馆纳为“镇馆之宝”?在考古发掘项目中,队员们经历了怎样的过往? 李大地,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石窟考古中心主任,扎根考古一线近三十年,作为汉代乌杨阙发掘考古工作的主持者,他曾主持或主要参与了二十余个重要遗址(墓群)考古发掘项目。 刚刚获评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的他,对重庆考古未来有着怎样的希冀与建议? 1998年,奉节上关遗址(发掘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