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两不误

2022年11月23日15:48 |
小字号

近日,武胜火锅产业园的毛哥食品有限公司武胜基地的酸萝卜老鸭汤炖料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泡好的酸萝卜在生产线上清洗、分类、包装,传送带上一袋袋酸萝卜连成一条长龙。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我们在武胜快速发展。”该公司总经理张翔说,能够成为武胜火锅全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之一,离不开武胜火锅产业园提供的优质服务和当地丰富的农产品资源。

近年来,武胜按照“三基地三中心一街区”产业空间布局,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地、农业资源丰富、食品工业基础较好等优势,建设“川渝独有、全国一流”的火锅产业园,打造“中国麻辣火锅产业基地”,一个个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建成投产,带动武胜火锅全产业链提质升级。

“去年武胜火锅产业园年产火锅牛油5万吨、植物油2万吨,日产自热方便火锅10万盒、自热食品发热包100万袋以上。”武胜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更多企业项目落地投产,企业生产热火朝天,新的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

在四川弘朗食品预包装食品及调味品加工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有序施工。“我们正在进行2#厂房三层楼面的水泥浇筑作业。”该项目负责人田爱民表示,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已经完成1#厂房主体施工,2#厂房和食堂地坪浇筑和研发中心的梁垫层浇筑,力争2023年6月竣工投产。

在重庆毛哥食品有限公司武胜基地正在建设的1#泡菜车间项目建设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安装钢结构厂房顶梁,预计3个月后,一栋崭新厂房将落地投入生产。届时,毛哥食品有限公司武胜基地总面积将达3.8万平方米,可年产泡菜8至10万吨。目前,武胜火锅产业园先后引进财牛食品牛油精深加工、展华食品火锅底料、翔达食品调味品、丰恒食品火锅底料、渝鑫源食品自热火锅等27家企业,正持续推动“重庆火锅武胜造”延链补链、做大做强。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火锅产业招引,做强川渝火锅产业龙头。”武胜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将继续加强园区与企业的沟通和服务,为广安加快同城融圈步伐、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成川渝独有的火锅产业样板园区贡献力量。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