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2022年11月15日12:15 |
小字号

近日,走进广安毛哥食品武胜生产基地,全新的自动化包装生产线正流畅地运行,一袋袋“毛哥老鸭汤”底料产品不断被生产出来。仅这一条产线,每天就可生产5000件产品,日产值近百万元。在这个基地中,不仅有老鸭汤底料,还有泡菜产业。目前,该基地的两个泡菜车间年产量已达到5万吨。

据了解,该生产基地是重庆毛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工艺设备最先进、生产品类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规模和产能最大的食品生产企业。企业的规模还在继续扩张。“我们着手在武胜启动二期项目,预计明年初开工,用于生产火锅底料。”该企业负责人说。

“毛哥的故事”,是今年武胜工业企业逆势而上的一个缩影。

位于合(川)武(胜)产业园的四川生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做法颇有代表性。在这里,每天均有来自重庆的原材料采购车辆进出,生琳新材料对货运人员和车辆精准管理。

“保障企业物流运输畅通安全,是稳生产的有力举措之一。”武胜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胜县经开区规范建立企业物流台账,分析掌握企业产能释放真实“曲线图”,目前,已协助20余家企业在省平台上申请到省际货运车辆通行证。不仅始终保障工业企业物流畅通,还建立县级领导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今年9月,随着重庆民康工贸有限公司汽车线一束生产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一个总投资3亿元,年产值将超过5亿元的大型工业企业在武胜扎下了根。

据了解,武胜县推进“模拟审批”改革走深走实,优化信息畅通机制,高效解决工业项目立项审批、土地供应等环节的具体问题。同时,该县实行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责任到人。

1—10月,兴业公园、会展中心等7个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生龙废铜、丰恒食品、重庆毛哥等8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接下来,武胜县将对15个计划开工的工业项目持续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宜家食品、艺华弧形玻璃、政才机械等9个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铭鸿环保等5个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围绕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武胜县组织专家对毛哥等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指导,帮助企业利用奖补资金扩大生产规模,争取早日达到升规要求。将生龙实业、生琳科技等重点支撑型、引领型龙头企业纳入“贡嘎培优”计划梯次培育,支持银钢凸轮、鑫光电力铁塔等企业向专精特新和高精尖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武胜县强化项目招引,坚持产业招商、延链招商、商会招商等多种方式,“按图索骥”。聚焦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新材料、清洁能源、火锅产业链、铝(铜)产业链等重点领域,瞄准“卡链处”“断链点”,绘制产业链全景图、代表性企业区域分布图,明确精准招商工作方向,主动上门招商。

今年1-10月,武胜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额逾45亿元。接下来,武胜还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个。目前,武胜持续加强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供应,组织开展区域内、区域间企业供应链、产品链“两链畅通”工程,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做大做强。以及开展融资服务对接活动,纾解企业资金压力。还有企业用工服务,“量身定制”人才招聘、人才培训,解决企业人才缺乏的后顾之忧。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居家的你,被这些人守护着
  11月14日0—24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94例。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所以这个时候,决不能松劲,也决不能后退,一旦松劲后退,哪怕仅仅是一例感染者漏查失控,都会造成疫情反复,不但前功尽弃,还会被病毒乘虚而入,形成更大的扩散蔓延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人民警察为人民——战“疫”中的公安力量
  人民网重庆11月15日电 (刘政宁)11月以来,重庆市突发规模性疫情,重庆市公安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警动员、昼夜奋战,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朱绍平在封控楼栋清理垃圾。…
11月15日起 中心城区除高风险区外核酸“隔天一检”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市级专家研判认为,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发展趋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波及范围之广、涉及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重庆面临的最严峻疫情形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