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数字赋能”助力基层治理

2022年11月24日11:36 |
小字号

近年来,邻水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住所、生活等方面,以“看得见、享受到”的改变,不断夯实社会治安智能防控体系建设、提质升级农贸市场。 

“我们在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的指导下,对小区的所有安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技能改造。现在,小区里的探头一共有121个,能让安保人员全面监测小区内部的情况,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刘汉文说,通过智能技术的加持,真正把智慧社区建设中的“快、准、强”运用到了社区基层治理中。

值得一提的是,龙腾尚居还被评为“四川省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小区”。

走进改造后的挞子丘农贸市场,令人眼前一亮,每个摊位上都安装上了智慧系统电子显示屏,可以让群众详细了解摊位信息。室内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整洁,功能分区清晰,摊位设置有序。该市场共设置各类摊位及门市260个,分为蔬菜类、肉类、熟食类、豆制品类、水产类等多个区域,实行分区管理。

据了解,今年7月,邻水县筹措专项资金近300余万元,对挞子丘农贸市场进行了提档升级。目前,市场已经投入使用。“农贸市场不仅地面干净整洁、菜品区规范,还引入大数据,设置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让人舒心又放心。”家住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王良生亲眼见证了农贸市场的“蝶变”,并连连称赞。

近年来,邻水县坚持以办人民最满意的民生实事为出发点,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强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123个智慧平安小区建设,2022年已完成2个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