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积极建设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

2022年12月09日12:27 |
小字号

12月8日,据岳池县公布,截至目前该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共聚集化学原料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6大类医药企业64户,其中全国百强医药企业7户、上市企业7户,拥有药品品种370余个,初步形成了以特色原料药为主,协同发展现代中药、医美妆容、医疗器械、医贸物流四大产业,加速向制剂产业转型的“1+4+1”产业发展体系,建设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初见成效。

岳池县紧盯园区提档升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以优化服务为动力,严格落实周调度、月会商制度,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园区所有签约、在建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提前制定项目重点任务“进度图”、具体“施工图”和人员“责任图”,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各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在园区单设“一站式”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运行模式,确保办事不出园,企业证照办理时间从6天压缩至3天,项目落地到开工平均时间从180天缩减至120天。此外,该园区实行秘书保姆团队服务制度,每户企业明确1名管委会班子成员、2名服务秘书,协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畅通项目建设渠道,为企业提供从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的全流程服务。

今年,随着岳池县化工园区成功创建成为四川省唯一以医药化学原料药为主导产业的化工园区,成功申报为省级化工园区,成功纳入全省县域百亿主导产业培育行动名单等政策支撑,为该县原料药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逐步实现招商到选商的转变,让更多项目、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向岳池聚集。

该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成都共建生物医药“双飞地”。目前已承接44户成都医药企业落户,转移药品品种145个,引进成都籍管理人才296人、技术型人才581人,形成了从政府、企业、人才多维度交叉式合作机制。同时与重庆合川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合川-岳池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入驻新青阳药业、南松医药等重庆医药企业7家,转移药品品种42个,引进重庆籍管理人才94人、技术型人才121人。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