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2年12月19日15:00 |
小字号

12月18日,渝北区委书记常斌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进一步抓攻坚、抢进度、稳预期、树信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在前沿科技城、空港木耳物流园,常斌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模、产品市场、发展规划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传音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常斌点赞企业以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的发展思路,希望企业咬定科技攻关不放松,把优势做优、把特色做特、把品牌打响,发挥“链主型”企业作用,带动更多大中小企业扎根渝北、融通发展;在中通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常斌勉励企业依托渝北“铁公水空轨”多式联运优势,抢抓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重大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务、新领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全国大市场中发挥更好作用。

常斌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全力冲刺,于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功,铆足干劲、加紧施工、抢抓进度,尽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赶上去,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统筹调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卡点,切实形成项目建设各方合力,努力实现更多实物工程量。要保障安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品质为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靠前服务,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走访力度,深度了解需求,精准上门服务,让项目顺利推进、企业安心发展,为经济恢复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常斌强调,明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年末岁尾这一关键节点,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知难而上、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把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谋划好建设好,大力营造真抓实干、唯实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年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以昂扬奋进姿态把渝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区级有关部门、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空港经济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柯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