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每一个奋斗的渝北人|李运:蓝天千里任翱翔

2022年11月09日15:03 |
小字号

李运在“追光吧!渝北合伙人”活动现场做分享。受访者供图

李运在“追光吧!渝北合伙人”活动现场做分享。受访者供图

“你很少能看到机场附近有这么成熟的生活环境。在重庆上空无数次地起起落落,我从低空看到了渝北城市的发展变迁。”多年的飞行,华夏航空机长李运在天空中看着渝北天翻地覆的变化。“渝北的发展不是到处竖立的摩天大楼,而是整个区域内郁郁葱葱的绿。众多的森林绿地里面又镶嵌着工工整整产业区、居民区、商场、医院、学校,这才是渝北蓬勃向上生命力的最好体现。”

“我自小就对飞行很感兴趣。”当其他小朋友喜欢火车、汽车等玩具时,年幼的李运却独独喜欢飞机模型,渴望飞行的种子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最终促使他走上成为一名飞行员的道路。

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毕业之后,李运在上海飞了8年,期间,他飞过许多因机场成长起来的空港城市,如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德国的法兰克福、韩国的仁川、美国的亚特兰大等。在这些空港城市,机场所在的区域,已经成为当地最具有吸引力的商业区域,是当地潜在的增长中心。2016年,李运敏锐地洞察到,随着临空经济区的成立,重庆航空产业必将迎来重大发展,他随即决定从上海辞职回到了重庆工作。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正确。”李运现在还记得,他在2016年刚回到重庆,入职华夏航空的时候,公司只有单一机型25架飞机,而今天,华夏航空已经拥有三机型50架,增长不可谓不迅速。数据显示,2020年,江北机场吞吐量居西部地区第1位,国内外航线372条、较2016年增加114条,其中国际航线达到101条、较2016年增加42条。“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重庆航空产业的急剧发展。”

“不要小瞧这101条国际航线,早些年全国人民坐飞机出国,基本都需要从北、上、广中转。那些年我在上海一年也飞不了几次国内,基本都是海外航线,护照1年多必须要换,因为没地方盖章了。”在李运眼里,重庆作为一个内陆城市,能开通如此之多国际航线,是当之无愧的内陆门户。而更重要的是,江北机场仍在持续发力,未来还有更多的航线等着他和他的同事们翱翔蓝天。

清晨,临空经济区的居民抬头远眺,甚至能清晰地看到机身两侧的航司名称,伴随着隐约可闻的飞机低鸣,连通世界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伴随着渝北这座新兴之城一起醒来。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重庆人说普通话。”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李运对天南海北的语言有敏锐的洞察力,但走在渝北的大街小巷,李运发现,说普通话的人比其他地方都要多。“这意味着,渝北的外来人口很多,才会形成这样的语言环境。任何一个地方的外来人口比例可以直接证明当地的经济活跃程度、社会的开放包容度、对未来充满良好预期等等,因为只有这里发展得好,机会多环境优美,大家才愿意离开故乡跑这来定居。”

“当初离开家乡是为了更好地发展,现在回到家乡也是。”在李运心里,他是归来的游子,而游子眼中的渝北渝北充满了无限机遇,“将来,这里很可能成为西南地区最潮流和国际化的消费目的地,渝北将会因重庆航空产业的飞速发展更加兴旺!”(李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