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南岸:城市更新 身边有变化

2022年12月20日15:14 |
小字号

近年来,南岸区一个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一张张民生答卷赢得点赞。老旧小区改造有构想、小微停车场建设有思路、生态修复有目标、民生实事有举措。

亚太商谷小区停车资源十分有限。“在亚太商谷停车,对于我们这些商家来说更难。”在亚太商谷经营餐饮的张老板表示,该小区在修建时,只按照住户1:1的比例修建停车场,并没有过多地考虑商业。加之周边道路狭窄,无法划设停车位,不少“食客”为停车不便不来,让商家苦恼不已。

民之所望,履职所向。铜元局街道城管人员走访时发现,中石油原用于修建加油站的地块闲置多年,杂草丛生。为此,该街道各科室纷纷行动起来,促使闲置资源盘活,计划修建一个停车场。

如今,小荒坡变成了一条便民路。“梯坎路走起肯定比泥巴坡好。”市民王彤说,路不仅好走了,还漂亮了。现在的停车场以大鱼海棠动画为主题,在便民路及停车场内绘画了许多动画元素,让市民更加亲近。

温家溪生态健身公园。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温家溪生态健身公园。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漫步在温家溪生态健身公园,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滑梯、沙坑、秋千、摇摇椅、乐管琴、爬网、蹦蹦床……游乐设施琳琅满目,孩子们嬉戏玩闹,乐此不疲。“没开放前,小孩子就偷跑进来玩,特别喜欢这里,现在终于开放了,总算有个溜娃的好地方了。”带着俩孩子的李女士表示。

往日杂草丛生,树木纷乱交错的野坡,如今已焕然一新。目之所及皆是精心设计、规划有致、色彩多变、层次丰富,全年常青绿、四季不同花、百米可休憩、老少皆适宜,妥妥的生态后花园,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为解决道路停车乱象问题,公园内还设置了两处生态停车场,共计145个停车位,目前正在搭建停车管理系统,待完善后开放。

来源: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