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8个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12月28日16:50 |
小字号

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现场)活动在重庆经开区先进汽车电子产业园项目地块举行。此次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参与市级工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有鹰谷光电等8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同时开工的还有区级项目1个,投资6.5亿元。

据了解,此次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参与市级集中开工的8个重大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符合全区“3+2”产业导向和发展需求。其中,重庆鹰谷光电总部项目占地50亩,主要从事电路研发、光电检测、后部封装、系统装调、例行试验及销售,并计划在2023年实现科创板上市,预计2027年达到产值24亿元左右,实现税收1.2亿元。

区级开工项目,重庆经开区先进汽车电子产业园占地122亩,计划投资6.5亿元,建设面积12.2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12月竣工。产业园布局智能新能源汽车配套园、汽车零部件配套园、智能终端产业园、高端节能环保产业园等主要区域。现根据招商进度及入驻园区企业情况,重庆经开区正分批次、分步骤开发建设产业载体。

“我们将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设立2条国产化芯片生产线。”重庆鹰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卜晖介绍,鹰谷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组件、模块及制导、惯导、导航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技术民营企业,待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能翻番,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经济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持续优存量、扩增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工作“满堂红”注入强劲动力。(熊一帆、李诗韵)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