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北区“老马”宣讲队深入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11日13:19 |
小字号

老马现场宣讲。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老马现场宣讲。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10日,“新春走基层·理论进万家”——江北区“老马”宣讲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观音桥街道星光社区和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

“老马”宣讲队是江北区以改革先锋、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为领军人物,组织全区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组成的基层理论宣讲队伍,成立于2016年。继2020年11月马善祥获评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之后,2022年10月“老马”宣讲队又获评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成为全市知名的“双先进”特色宣讲品牌。

10日举办的两场“老马”宣讲队宣讲示范场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现场观众的参与感强。在观音桥星光68广场,宣讲活动以群众喜爱的舞蹈《亲吻祖国》暖场,马善祥、陈珍珠、刘彦廷三位“老马”宣讲队成员先后进行了宣讲。第二场宣讲示范场在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华新村院坝举行,“老马”宣讲队成员吴英秋、孔颐、高勇分别进行了宣讲。他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宏观理论与百姓身边事、案例相结合,用接地气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思想、好政策、好举措。

“老马”宣讲队以分众化的平台作为宣讲阵地,坚持“群众在哪里,阵地就设在哪里,宣讲就开展到哪里”,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无论是在家门口“摆龙门阵”,还是在单位里“办沙龙”,乃至在网络上“搞讲堂”,你都能看到“老马”宣讲队的身影。

创建6年来,“老马”宣讲队共开展靶向式宣讲4270余场次、覆盖受众达28.8万余人次。他们坚持用案例讲道理、用观点说方法,让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让“大道理”在“小话题”中得到彰显,让大政方针在基层得到呼应和体现,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江北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